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风

慕其贤而偕其游

 
 
 

日志

 
 
关于我

慕山水之美而偕风云之游。偏嗜古风,唐突近律,有感而生,不得不发。抒迟暮之忧愁,遣横秋之意气。

七斗八簸箕  

2017-09-09 21:21:52|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斗八簸箕,老了坐着吃”
你说这是你小时候外婆给你看手纹说的
你拉着我的手仔细看我的手纹
“七个斗!”
“儿子老了有福气儿孙满堂!”
你仔细辨认的眼神里仿佛
看见了遥远的未来
您见证我戴上了红领巾
您见证我被评为三好学生
您见证我考上名牌大学
您见证我分到国家大单位
您见证谈上漂亮的对象
您见证我热热闹闹的婚礼
您见证我培养了可爱的女儿
您见证我带你回老家风风光光
可是,母亲呀
您见证不了我奔波于红尘滚滚
您见证不了我穿行于烟雨茫茫
您见证不了我倾颓于大漠戈壁
您见证不了我流浪于天涯海角
您见证不了我须发一夜白头
您见证不了我脸颊沟壑纵横
您见证不了我歇斯底里的呐喊
您见证不了我左冲右突的挣扎
您见证不了我茕茕孑立的彷徨
您见证不了我临风于悬崖之上
您见证不了我匍匐于你坟茔之下
啊!母亲!
今天儿将手心覆于一抔黄土
如您再次紧紧握着儿的手
还是那么温暖
还是那么轻柔
您再给儿看看手纹
是否如您预测吉祥
您仍然相信儿一生平安
您仍然会祝福儿快乐健康
您的爱会让我让我度过风风雨雨
您的爱会让我重新起航
人生就是这样跌宕起伏
您是我生命的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