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风

慕其贤而偕其游

 
 
 

日志

 
 
关于我

慕山水之美而偕风云之游。偏嗜古风,唐突近律,有感而生,不得不发。抒迟暮之忧愁,遣横秋之意气。

自己是自己的局外人  

2017-09-09 18:37:00|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是自己的局外人
栖止何处才能置身事外拍手而笑
指着自己说你看你的影子
都跑的远远的
我怎么不追她呀
管她干嘛
你说她一会儿就会藏在你身后捉迷藏
果然她调皮的露一下小脸伸伸舌尖
又倏忽不见了
阳光没有了,她自然也就没有了踪影
她去了何处
一点阳光
灿烂的是她而不是我吗
而我为什么也跟着愉悦不已
笑而不答
不是没有答案
而是不去揭晓秘密
还是待在树荫下凉快
影子把我带也带不走
婆娑的树影里依稀晃动着窈窕
究竟是她不是她呢

还有什么可以言传的
意会永远也抵达不了你所在的坐标
那是属于一个量子的范畴
总是捉摸不定
随时渡于风生水起而不惊
随时潜于海而游弋而不探寻更深
或止于山腰而漉闲云出岫
而不绝顶凌高山之巅
那些深可以想象暗流涌动断崖式坠落万劫不复
那些高可以想象雷电摩荡叱咤风云万劫不复
就这样中庸着自处
随心所欲
安详着宁静着
直到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