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风

慕其贤而偕其游

 
 
 

日志

 
 
关于我

慕山水之美而偕风云之游。偏嗜古风,唐突近律,有感而生,不得不发。抒迟暮之忧愁,遣横秋之意气。

祝亲爱的大姐七十大寿生日快乐!  

2017-11-20 15:32:56|  分类: 朗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西、向西,
您翻过了几重山、
向西、向西
您渡过了几重水
那山是从天上垂挂下来才叫天山
一直延伸到您塞外美丽的家吗
那水是天山的冰雪融化才汇成塔里木河
一直流淌在您家门口吗
听母亲说您走到天边一样遥远的地方
我哭了三天怎么哄也哄不住
买了好多块糖才破涕为笑
我站在村台上和小伙伴指点着西边
说那里就是我的姐姐出嫁的地方
那里有个名字海楼
大海中起高楼
给了幼小的我多少复杂的想象
那楼飘在大海浪花中
消耗我童年多少苦思冥想
长大才知道
这里塔克拉玛干大漠浩瀚无边沙涛滚滚
当我长到十岁全家人投奔新疆
我早就已经忘了你的长相
当我第一次见到你
您果然是母亲经常给我夸的
您有着俊俏美丽的模样
不但温柔而且心地善良
我陌生而细细的打量
您竟然真的是我亲亲的姐姐
有这样的姐姐多么幸福
今天古稀之年的您已经佝偻了腰身
可我忘不了您年轻曾经那么漂亮
忘不了来到海楼您给我做的一身条绒衣服多么好看
从小穿粗布的我从来没有感觉如此洋气
有个姐姐真好
后来的岁月证明您是我生命的依靠
您是家庭幸福温暖的阳光
忘不了中学您给我极大的鼓励我天天进步
忘不了您时不时宰个鸡给我解馋
忘不了你和姐夫我高考水电局给我找房子创造良好环境学习
忘不了我得了神经衰弱你给我一天几顿饭辛苦补充营养
忘不了您陪我县医院打针让我又精神抖擞
高考获得当年理科状元被重点大学录取
忘不了你临行前塞到我手里的钱一张一张
都是您省吃俭用节约
从不肯穿戴更漂亮的衣裳
您孝敬父母照顾姊妹对家庭的贡献我不再一一述详
事实证明您好人吉人天相
夫妻恩爱儿孙满堂
好好享受天伦之乐
好好度过晚年美好的时光
亲爱的大姐
您的恩情三生难忘
亲爱的大姐
今天您七十大寿
我代表全家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健健康康!
您是我们传统美德学习的楷模,和兄弟姊妹以及儿女们的骄傲
您是我们生命的力量!
亲爱的大姐,
祝您生日快乐,幸福长长!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