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风

慕其贤而偕其游

 
 
 

日志

 
 
关于我

慕山水之美而偕风云之游。偏嗜古风,唐突近律,有感而生,不得不发。抒迟暮之忧愁,遣横秋之意气。

我在一阕旧词里渐渐清晰了你的影子  

2016-04-04 18:12:25|  分类: 白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也掬一捧长江的浪花跌宕心海吗 
为什么总是古井无波 
不起微澜 
真的阅尽了世事沧桑便不再 
付诸鲛绡写意冷艳的秋色吗 
有什么让你再芳菲诗意 
撑着油纸伞行走于杏花烟雨 
一声欸乃 
氤氲了江南一幅小桥流水 
如今在市井的繁华里 
你如何渐隐你的丰姿绰约 
让我只有在一阕旧词里清晰你的风韵 
我风尘仆仆而来 
茫然的寻觅却又恍惚时空 
你是属于什么朝代 
仿佛一个久远的传说 
我只在红绿灯的路口迟疑的辨认了一下 
那个绰约的影子却不是你 
就飞上了蓝天 
俯瞰那条河流如一首曲子 
它在我身后依然哼唱着古老的歌谣 
渐行渐远 
旋律我听的依然很清楚 
深沉而幽美 
你还没进入我模糊的视线就 
又相隔天涯海角 
不,是古往今来 
隔着舷窗 
突然涌出的泪滴融化不到 
向你飘然而去的朵朵云彩 
捎不去我一丝丝莫名的痛 
那种痛 
无法形容 
也无药可治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