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塞风

慕其贤而偕其游

 
 
 

日志

 
 
关于我

慕山水之美而偕风云之游。偏嗜古风,唐突近律,有感而生,不得不发。抒迟暮之忧愁,遣横秋之意气。

亲爱的妈妈(为女慈善家胡艳苹而作)  

2010-05-22 09:06:46|  分类: 白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为长春女慈善家胡艳萍而作。她收养了很多智障残疾人,使他们逐步恢复身体健康和智力健康,享受到人基本的尊严。中央十套节目报道了她的事迹,非常感人。

 

妈妈,妈妈

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你何时把我抛弃在这个世界

我此时感觉到一点孤独

我努力睁大着双眼

可周围还是那么模糊

我总也看不到你的身影

仿佛在这个混沌的世界天天梦游

大雨瓢泼我不知一身泥泞

狂飙骤起我不知一叶飘浮

鹅毛大雪我茫然不知所措

仰问苍天哪里是我最终的归宿

 

妈妈,妈妈

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你可否领我回家

让我重新辨认万里茫茫的归途

可我两眼什么也不认识

无知无觉等同于空无

我何时能抓住你的温柔的手臂拼命摇动

问妈妈你为什么让我突然走丢

你有着善良慈祥的母爱

岂能让我在这个世界白来一周

妈妈你定会来寻找我呀

让我忘却浑浑噩噩里偶然生出的忧愁

 

妈妈,妈妈

你来了,你来了

正是妈妈的美丽漂亮的模样

奇迹般照射着我朦胧无定的浑眸

你慢慢走近瑟瑟发抖的我

好像时间经过的很久很久

我仔细辨认着你是不是我亲爱的妈妈

而你的泪水却早已哗哗喷薄而流

你认准我就是你前生丢失的孩子

紧紧搂着我的样子连一点怀疑都没有

我再也不愿和你分开

你是我卑微生命继续活下去的理由

 

妈妈,妈妈

你是那样的神奇

拨走了我眼前缭绕不去的迷雾

我眼睛不再像以前那么模糊

突然世界一片光亮

鲜花和绿叶如此鲜艳夺目

我重新仔细打量着这个世界

甚至注意到晨光中凝结闪烁的露珠

第一次真正流下了心中的泪水

第一次感觉到心底深深的痛楚

妈妈,妈妈

感谢你重新赋予了我新的生命

感谢你赋予我这种美妙的感受

妈妈,妈妈

你是我今生今世的唯一的光明

你是我今生今世的最大的幸福

 

附:

劳动者之歌:慈善家胡艳萍

    胡艳萍,长春市民建妇委会委员、市民建直属第二总支部委员,宽城区政协委员,长春市胡记苗圃生态园董事长兼总经理。
    事业上她是创业先锋,18岁开始创业,到现在拥有胡记苗圃生态园、善满园酒店等多处企业,事业有成的她从不忘回报社会,以无限的爱心感动了吉林人民。
    哦,采访我?我一个小女子,只是把“一个人好不是好,大家好才是好”的理念发扬光大。
    我自小在农村长大,少年时,我淘气,逮蝈蝈,爬树赶老鸦;下河里捉鱼摸虾。
    当同龄人还撒娇爸妈,累了还依偎在妈的膝下,我就白手起家。
    十几年创业的凄风冷雨,十几年的商场摸爬滚打。开始了人们常说的致富发家。
    “闲别人所忙,忙别人所闲“贫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是我的此生推崇的信念,是我追求理想而栉风沐雨的真实写照。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我做事,认真,执着,崇尚白璧无瑕。每一天,我迎朝晖,送晚霞。
    困了,倚门歇歇;累了,抹汗一把。每一天的脚步,都不曾停下。
    我做过大排档,“大超市”,经营“虹桥网络”、“胡记苗圃”,还有“善满园”酒家。每做一件事,都不曾落下。
    记不清有多少年了,我每天奔忙于我的几个企业,饮露餐风,以企业为家,以我的财富去温暖“智障”与“孤、寡人家”......漫漫人生路,回味甘与苦。
    记得那一年,我把孩子生下,这是一个智障男孩儿。
    在那二百多个撕心裂肺的日日夜夜,我,一个初为人母的年轻妈妈亲眼看着他一个小生命,与生命作顽强的抗争。我的心,碎了......
    他——我可怜的儿子,仅活了七个月,就永远离开了我们这个百般疼爱他的家......痛定思痛之后,我格外关注社会上的智障人士,希望能让更多的智障人快乐地生活,有一个能给他们遮风挡雨的家。
    十七年了,我以慈爱为怀,与员工一起,同行善事,同做善人,风雨同行。一共收留了二十八个智障和精神病人,流落街头的孤寡。
    喏,这是我“捡”来的爸。
    当年的他,形单只影,苍苍白发,年龄与我的爸不差。我把他领回了家,我让他吃好穿暖;让他把我当作亲闺女,把我这当作他的家!
    过节过大年,我送给他“压岁钱”;父亲节,送他一份丰厚的礼物......我们给与他的,是百般的关爱与呵护。时至今日,我“捡”来的这个爸,“抽风”病也治好啦!
    从此,他再也不愿离开我,离开这个温暖的家。他总想着为我干些活,总想回报这个家。
    我再次“收留”了他,让他成为我们的员工,每月给他发工资,从此,以这里为家。
    喏,这是康大姐。
    一九九九年初夏,在站前火车站,我见到了蓬头垢面臭气熏人的她。当时的她,流落街头巷尾,天天翻垃圾,睡马路,衣不遮体......这是一个精神病人。我把她带回家。给她洗头,给她洗澡,给她换上干净的衣服,安排她吃和住.....还派人不时“看管”她……给她的心灵深处注入“概念之家”。
    可一不留神,她又跑了......仍旧去干往日的营生,翻垃圾,找吃的......我一咬牙,狠下决心收留她!
    有时,还派专人“盯”住她,甚至寸步不离以“爱”温热她。
    为此,我制定了细密的“改造计划”,我告诉身边所有的人,以我们真诚的爱心,为她营造家的氛围,投她以亲人般的友善、温馨的目光;帮她树立生活的尊严和自尊的人格,鼓励她每一个细小的进步;千万不能施予任何鄙视的眼神,冷酷的嘲讽和麻木的不屑......人间大爱,能将冰冷的石头暖热。
    我们盼星星,盼月亮,康大姐终于迈出了康复的每一小步......她不再自卑,不再“异样”,在大庭广众之下,不再“喧哗”.;她对我们的友善从心底里有了领悟,慢慢地与我们有了感情的沟通。看着她这个月比上个月变得“灵性”,我欣喜若狂!我们的爱心,没有白搭!
    我安排她当站前的卫生保洁员,给她发工资。
    也许她认为有了一份体面的工作,有了一份薪水;更是因为感悟着周围的人给予的人格的关爱和激励,她在灵魂深处第一次烙上了“家”的概念,她一天天神清气爽,无异是登天一步!工作起来更加卖力和负责。
    第一次领了薪水的她,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她欢天喜地,给我买了一份好吃的东西,硬是缠着我,硬是要我收下.....当时的我,感动得满眼泪花......在我眼前展现的,是一轮太阳,是满天的彩霞!当时的快乐和幸福,我无法言表!如今的康大姐,已完全的康复啦!她像正常的女人,嫁了人,有了疼她爱她的老公,有了自己幸福的家!
    最可怜的流浪儿梁可欣,从小,妈妈去天国,丢下了他……爸爸病亡再丢他......从此,流落街头,孤苦伶仃。
    一个同样流落街头,以捡垃圾的为生的老大爷收留了他。五个月后,老大爷病故,他又再次没有了家......但是天不绝他。
    精神病患者梁国昌赵玉华两夫妇收养了他。天有不测之风云。不久,养母赵玉花患上脑血栓......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得知这消息,赶紧把梁可欣和他的养父母接来家。我送他住校读书,给他的养父母治病,待他俩如亲爹亲妈。梁可欣可争气啦,如今,成绩排年级前五名,他的养父母的病也基本治好了。
    我快活着他们的快活,我幸福着他们的幸福!同时,我也快乐着祖国人民的快乐,幸福着祖国人民的幸福!
    我资助的大学生,毕业后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长春理工大学的研究生!我心里的那个乐呀,无法“喧哗”......我亲自给智障儿上课,教他们数数,认字,唱歌,跳舞,带他们去看“二人转”。他们那个乐呀,像可爱的天使,像春天里烂漫的山花!我给智障儿取名平安、欢欢、甜甜、开心、如意,希望、幸福.....就是盼着他们在我们的这个大家庭里,快乐地劳动,幸福地生活!
    给市民提供无公害蔬果,让绿色食品走进万户千家!就这么着,十数年艰苦创业,十数年办“慈善之家”,融入社会,融入社会主义的“大家”,与公益事业同步,与慈善同步,与伟大的祖国同步。以我们的辛勤劳动所得,去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这些年来,我无缘于灯红酒绿,无暇于附庸风雅告别了如花似玉的年华,告别了穿金戴银、满身珠宝,告别了与姐妹的呤风弄月,告别了与夫君的花前月下,与有识之士际会风云。
    收留傻孩子,慰问老军人,“回报‘活雷锋’”......资助贫困学生读大学......我们马不停蹄,同舟共济,以我们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经营事业,经营“大家”。
    我们想做的事,一件也没落下......我这辈子的心愿呀,就是愿我们的“善满园”前程似锦,美丽如霞!让我们救助的智障和孤寡人士,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的同一片蓝天下!(郭天成)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